发布于 

TeamSpeak3使用域名作为服务器地址

Linux云服务器安装Teamspeak中,简述了TeamSpeak3在linux下安装的基本流程。此时我们也可以使用自定义域名作为我们的ts3服务器地址。
步骤很简单,只需要我们修改DNS记录即可。

1. 环境准备

  1. 至少拥有一个自定义域名;
  2. 能够修改DNS记录;
  3. 安装好ts3服务器端。

2. 修改DNS记录

修改DNS记录实现自定义域名作为ts3服务器地址。

2.1 放行9987/UDP端口

参考文档:WHICH PORTS DOES THE TEAMSPEAK 3 SERVER USE?
我们可以查阅到相关端口的作用,其中9987是用于语音服务:

1664631525874.png
1664631525874.png

我们也可以在ts3的连接服务器地址ip后指定9987(ip:9987)作为服务器的地址。

因此放行9987是我们指定自定义域名的关键。

2.2 在DNS服务商修改DNS记录

以DNSPOD为例:

1)解析一个A记录:
例如主机A记录为:ts,指向搭建有ts3服务器端的服务器ip,即将ts.yourdomain.com指向服务器ip。

参考:

主机记录 记录类型 记录值
ts A xx.xx.xx.xx

2)解析一个SRV记录
主机记录为_ts3._udp,记录类型为SRV,记录值为0 5 9987 ts.yourdomain.com

参考:

主机记录 记录类型 记录值
_ts3._udp SRV 0 5 9987 ts.yourdomain.com

其中,记录值的0 5 9987 ts.yourdomain.com,意义是:优先级 权重 端口 主机名。

3. 测试

在ts3中连接测试通过。


本站由 @JasonYip 使用 Stellar 主题创建。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