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于 

Android端下载ins资源最简单办法

0. 前言

前段时间介绍了->应用telegram bot下载ins图片视频 用于下载ins资源的方法,方法便捷性算是不错,但缺点也很明显:

  1. 部署门槛较高,需要一些环境准备+知识准备;
  2. 部署过程费时,参数多;
  3. 可靠性和稳定性差,时不时掉线;
  4. 代码没有完全开源。

iOS端下载ins资源完全可以利用捷径,安卓端的方法其实也非常简单。

1. 实现

要在安卓端实现ins资源的下载有很多方法,除了之前提到的应用telegram bot下载ins图片视频 以外,部分国产收集的基于安卓的UI内部已经集成了类似长按获取资源的小工具,但这类应用不能很好支持ins的视频资源的下载。

思路:利用js脚本。

1.1 环境准备

以下是环境准备:

手机浏览器建议使用via,仅2MB左右。
具体介绍见:官网链接

补充:
对于Via不能实现的密码管理器,推荐自行搭建BitWardon,实现效果:

bitwardon_on_ins
bitwardon_on_ins

1.2 导入脚本

via中导入脚本很简单:
只需要在设置->脚本中添加即可。

1.2.1 获取脚本

与PC端浏览器部署的油猴扩展一样,你可以在GreasyFork或其他提供js脚本的网站上搜寻,并复制源代码。
推荐脚本:

在网站中获取到脚本的源代码,复制并添加到via浏览器的脚本中。

copy_js_to_via
copy_js_to_via

对于匹配(match)的url,可以参考代码头部的注释。

1.2.2 启用脚本

在via中添加好脚本后启用脚本。

1.2.3 试用

检查好上述两个操作以后,打开ins检查:

check_js_on_ins
check_js_on_ins

右下角有下载的icon,同理在story右上角也有,此处不再费口舌展示。

2. 小结

又水了一篇文章。

本文没什么技术难度,思路还是调用js来下载ins资源,只需要浏览器支持即可,只要支持用户js的浏览器都可以实现类似功能,异曲同工。


本站由 @JasonYip 使用 Stellar 主题创建。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